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退市制度改革成效初显

证券日报朱宝琛 2015-05-30 08:21:28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08:21:28来源:证券日报

  *ST武锅B、*ST国恒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2014年推出的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成效已经初步显现:*ST博元成为首家因重大违法启动退市机制的公司,*ST二重成为第一家实现主动退市的公司;*ST武锅、*ST国恒已于5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新都股票自5月21日起暂停上市。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3月26日,*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因公司触及信息披露重大违法退市标准,上交所于3月31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5年5月14日, *ST博元在风险警示板交易已满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于5月15日起连续停牌。5月25日,上交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作出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的决定。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ST博元退市机制启动以来,上交所严格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尤其重视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着重开展了两方面工作:一是督促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充分揭示退市风险;二是加强证券交易异常行为的监管,维护交易秩序。

  2015年5月15日,上交所作出决定,同意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二重)提出的主动终止上市申请,并在5月21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至此,*ST二重成为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第一家实现主动退市的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为今后的主动退市工作带来积极的示范作用,有很强的借鉴参考作用:一是实践了2014退市制度改革中确定的主动退市路径和实施程序,验证了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二是树立了以公司自治为基本原则的市场化退市样本;三是提供了化解退市难、实现退市工作常态化的解决方案。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ST二重主动终止上市后,股份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

  *ST武锅、*ST国恒因触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条件,依据规则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深交所于2015年5月21日对公司股票作出了终止上市决定,两公司股票已于5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ST新都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3年、2014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深交所作出了*ST新都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稳妥做好*ST武锅和*ST国恒退市整理期交易相关工作,包括督促相关会员做好退市整理期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做好退市整理期间的二级市场交易监控,督促公司相关方严格履行退市整理期间不筹划重大重组等重大事项的承诺,做好信息披露与风险提示工作。退市整理期交易结束后,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要求,督促*ST武锅B、*ST国恒严格依据规则,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完成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等相关工作,确保退市工作平稳有序完成。(记者 朱宝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