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家券商网络昨大塞车 券商称因交易量太大

北京青年报刘慎良 2015-05-30 08:19:0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08:19:04来源:北京青年报

多家券商网络昨大塞车 券商称因交易量太大

  昨天,不少想“割肉”的股民,却遭遇到券商服务器塞车的困扰。招商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券商的交易系统出现异常,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

  大盘昨天开盘后再度跳水近200点,不少股民打算“割肉”,然而多家券商系统却集体出现无法登录等情况,导致交易无法进行。

  在经历了5·28暴跌后,昨天早盘两市再度跳水,首个半小时内成交5432亿元。短时间内的天量成交,导致部分券商IT系统不堪重负。许多网友曝料所使用的招商证券交易系统登录失败,均显示系统错误。有投资者表示手机客户端要么登不上去,要么上去了刷不出信息,电脑客户端也提示系统错误。

  据了解,招商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的交易系统均出现异常,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多家券商交易软件及手机客户端出现堵单、数据延迟等现象,无法看到实时股票行情,下达交易指令后显示无法连接后台通讯服务器等信息。

  早在今年4月份,就出现因交易量过大致券商交易系统登录拥堵的情况。4月23日早盘,某证券公司交易系统登录拥堵,部分用户无法登录交易系统,直至上午10点30分才恢复正常。有关券商方面回应称,公司证券交易系统确实出现拥堵,主要是交易量太大原因所致。没想到一个月后,市场再度出现网络大塞车现象。有网友质疑,因为券商问题无法交易造成金钱亏损,该怎样要求索赔?

  相关新闻

  大盘昨日全天振幅近6%

  继5·28沪深两市高台跳水6%,昨天大盘盘中暴跌超4%,连续失守4600和4500点等整数关,随后出现反弹,截至收盘,大盘报4611.74点,跌8.53点,跌幅0.18%,振幅近6%。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同时飘红。

  大盘周K线收出绿色十字星,振幅达12%;月K线上涨170点,涨幅为3.83%。题材股展开反弹,证券、银行、石油和煤炭等蓝筹股继续调整。大盘成交量昨天急剧收缩,不足万亿。

  钱坤投资分析指出,大盘日线八连阳且面临5000点整数压力,出现回调是合理的,但想不到周四杀跌如此猛烈,一定程度上与汇金减持的消息有关。大盘自2014年2000点区域上涨至今,出现过两次超级长阴线,一次是2014年12月9日,当日跌幅达5.43%,之后是连续阳线反弹,另一次是今年1月19日,跌幅高达7%,之后也是连续阳线反弹,周四是第三次,按照规律短期应该会有反弹。而从结构来看,即使是最保守的数法,短期至少会有一个5浪5上攻,短期大盘急跌后将产生反弹走势,操作上可考虑低吸做反弹,4500点区域是下档强支撑。创业板走势相似,短期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

  安信策略表示,对这次牛市大调整,不必担心,这里不会是山顶,最多半山腰附近吧。如果跌幅超过15%(小概率),经过彻底风险教育之后的上行过程,风格会从成长切到蓝筹。如果很快止跌(大概率),市场会进一步坚定回调即买入的信念,风格继续维持在近期的摇摆区间,成长占优。

  公开信息显示,2007年的大牛市,单日跌幅超过5%的有4次,包括著名的5·30股灾。尽管当日跌幅很惨,上涨个股不到一成,但次日大盘均会反弹,同时未来5到10天都会有比较大的盈利空间。同样在本轮牛市,共有3次单日暴跌超过5%,前两次都是有惊无险。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面来说,在市场没有明显利空消息的前提下,市场在不正常暴跌后,反弹的概率都是极高的。

  供图/CFP(记者 刘慎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