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资金出逃主板追捧创业板 成长股成避风港

新华网 2015-05-30 08:02:20

  原标题: 资金出逃主板追捧创业板 成长股成避风港

  5月28日,伴随着沪深两市股指的暴跌,两市共遭遇1520.43亿元资金出逃,不过随着昨日指数的企稳,资金的恐慌情绪明显缓解,净流出资金也回落至276.29亿元。权重股依旧是两市资金出逃的“主战场”,不过昨日创业板获得资金逆市追捧,成为市场震荡过程中资金的“避风港”。

  净流出额减至276.29亿元

  继周四暴跌6.50%后,昨日上证综指盘中虽再遭大幅波动,早盘在低开冲高后大幅跳水,并相继失守4600点和4500点,随后指数企稳反弹,一度欲冲击4700点关口,但尾盘在权重股拖累下陷入震荡,最终小跌0.18%至4611.74点,险守4600点关口。在股指有所企稳的背景下,资金出逃的步伐也明显缩小。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的净流出资金为276.29亿元,较本周四的1520.43亿元大幅缩减。净流入个股数量也从前一交易日的416只大幅回升至936只。

  中小板昨日遭遇了18.31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不过相对于周四222.34亿元的规模也明显降低,共有275只股票获得资金入驻,较周四的120只提升显著。

  而大盘股依旧是资金出逃的“重灾区”。昨日沪深300的资金净流出规模为198.59亿元,占到了当日整体市场净流出规模的七成,不过也较本周四598.24亿元的规模显著缩小。由此,沪深300净流入个股数量由本周四的26只上升至66只。

  不仅如此,从行业板块及个股方面来看,资金出逃大盘股的特征也十分显著。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遭遇资金净流出。其中,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银行、机械设备和采掘分别以54.37亿元、32.90亿元、29.62亿元、22.61亿元、20.12亿元、18.25亿元和16.07亿元,位居行业板块净流出资金榜单的前列。而且这几个行业始终位居开盘及尾盘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行业前列,可见资金出逃权重板块态度坚决。个股方面,中国中铁、国电电力、京东方A、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中国证券和中信重工昨日的净流出额均在5.50亿元以上,跻身个股净流出榜的前列。

  资金避风“成长湾”

  在资金连续出逃,权重股持续遭弃的同时,投资者对于创业板青睐有加。创业板昨日逆势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同时,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医药生物等新兴产业板块也纷纷获得资金入驻。在资金逆势流入的支持下,创业板指昨日涨幅达3.20%,申万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医药生物和传媒指数昨日涨幅也分别达到了3.41%、2.36%、1.99%、1.89%和1.84%。

  据Wind资讯数据,本周五创业板共有209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较前一交易日的106只明显增多,而且昨日创业板获得了5.7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前一交易日则为净流出112.37亿元。

  从日内资金流向数据来看,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偏爱也十分明显。昨日早盘在沪深300和中小板分别遭遇61.47亿元和10.26亿元资金净流出的同时,创业板的净流出规模仅为1.33亿元;到了尾盘时,创业板更逆势获得48.40亿元资金入驻,而沪深300和中小板则分别遭遇26.39亿元和5.84亿元的资金净流出。

  从行业板块角度看,投资者对于新兴成长板块十分“钟情”。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4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分别为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和医药生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5.50亿元、13.35亿元、7.46亿元和6.35亿元。不仅如此,早盘获得资金净流入的4个行业板块分别为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和轻工制造,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和传媒板块的净流入规模分别为5.99亿元、2.52亿元和2.01亿元。

  在个股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入规模前十的股票分别为江苏有限、航新科技、浩云科技、国电南瑞、中国一重、博济医药、汉邦高科、清水源和全信股份,净流入资金在2.79亿元以上,且主要集中在新兴成长板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