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2亿购海外油气资产 新潮实业转战能源领域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08:36:41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潮实业拉开战略转型序幕,将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能源型上市公司。新潮实业今日发布公告,拟以每股9.42元的价格,向隆德开元、中盈华元、宁波启坤等11名机构或个人发行约2.3亿股,购买其持有的估值22.1亿的浙江犇宝100%股权。同时,拟以每股10.19元的价格向金志昌盛、西藏天籁等8名机构定增2.06亿股配套融资21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金志昌盛将斥资10.5亿元认购配套融资,将其控股权比例由14.42%提升至18.13%。

  据了解,浙江犇宝注册资金22.1亿元,拥有的主要资产是其通过控股孙公司美国巨浪能源有限公司所收购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的Permian盆地的油田资产。Permian盆地是美国最大的石油矿藏区域之一,也是美国石油工业的核心地带。美国石油储量评估机构Ryder Scott按照PRMS规则制定的储量评估方法,截至2014年9月1日,已经证实该油气资产储量为2445.6万桶,加上概算储量和可能储量,共计2619.9万桶。浙江犇宝购买该油气资产已于今年4月24日完成交割,实际价格为3.38亿美元。

  实际上,本次交易价格仅体现了该油田资产目前探测到的储量部分。该油田纵向发育多套有利储层尚待开发,生储盖关系配置良好,油源充沛,油藏类型丰富,具较好的勘探潜力和开采前景。目前,油田潜力层的开发潜力已经周边其他石油开采企业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述油田资产已开始生产,为成熟的油田资产,2013年和2014年收入分别为17740.98万元与28884.8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784.34万元与8387.09万元。该资产具有较高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经信永中和审计,2013年、2014年的毛利率分别为74.52%和67.09%,净利润率分别为32.60%和29.04%。

  根据备考财务报表,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规模均将大幅提升。2014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增加28884.82万元,增长率为30.86%;净利润增加7066.67万元,增长率为378.69%;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由交易前的-3857.75万元增加至交易后的3208.92万元。

  公司表示,一方面,油田经营情况稳定,各项业务流程运作正常。另一方面,油田已经建立了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拥有资质完备的外包服务供应商和销售客户资源,周边运输管线和配套设施十分齐全,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并且,新潮实业收购浙江犇宝后,要求油田资产的原管理层履行相应的管理职责达一年之久,确保油田正常运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