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特集团定增8亿“集权”英特药业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08:36:40来源:上海证券报

  英特集团今日披露定增公告,公司拟以14.07元/股的价格向华资实业和华辰投资发行约5714万股,购买其持有的英特集团下属子公司英特药业合计50%的少数股权。交易完成后,英特药业将成为英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方案披露,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英特药业整体账面值为12亿元,整体预估值为16.08亿元,标的资产预估值为8.04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3.93%。2012年至2015年前三个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43亿元、1.68亿元、1.23亿元和3369万元。本次交易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细化推进中,利润承诺及业绩补偿将签订协议予以明确。

  英特集团是浙江省医药流通区域龙头企业之一,拥有以药品为核心业务、中药和保健品为战略业务、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为拓展业务的业务体系,集现代营销、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零售连锁、生产加工、健康服务于一体,是一家专业医药健康产业综合服务商。

  英特药业是英特集团最核心的成员企业,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3 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90亿元、123.69亿元、140.78亿元和37.90亿元,占比接近英特集团合并利润表营业收入的100%。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中,华资实业为与英特集团同受中化集团实际控制的企业,持有上市公司11.62%的股份;华辰投资持有上市公司21.35%的股份,均为上市公司关联方,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英特集团认为,该交易完成后,将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公司将继续以英特药业为经营主体从事医药产品批发及零售业务,通过改革创新现有流通体系,发展现代医药流通业务,充分发挥英特药业配送渠道以及地区龙头的优势,通过资本市场提升直接融资比例,降低对间接融资渠道的依赖,实现产融结合,做大做强现有医药流通业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