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短线低点或已出现 观点: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南方日报陈若然 2015-05-30 08:55:20

  原标题: 沪指短线低点或已出现 观点: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28日的大跌让很多股民心有余悸。29日,市场略显恐慌,沪指早盘低开小幅冲高后跳水,一度暴跌逾4%,随后题材股率先爆发拉升,权重股探底回升,临近午盘沪指反攻翻红;午后开盘题材股掀涨停潮,有色、煤炭、电力等权重股拉升,沪指冲击4700点,两点左右金融股杀跌,沪指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4611.74点,跌幅0.18%,深成指报16100.45点,涨幅1.18%,创业板报3542.84点,涨幅3.20%。沪市成交9553.66亿元,深市成交9532.46亿元,两市成交19086.1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显现,当日抛盘买盘数量均超出往常。有分析表示近期大盘获利盘回吐或加大调整力度,不过牛市中长期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本次调整将消化获利盘压力,未来沪指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

  盘面

  沪指巨震消化获利盘

  周五沪市小幅高开后迅速拉升,最高上探至4663点,但随后一波疯狂跳水,一度跌超4%,后大幅回升。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涨幅收窄不足3%。

  盘面上,白糖、农业、软件、军工、互联网等涨幅居前,港口航运、猪肉、自贸区跌幅居前。市场震荡幅度加大,个股波动加剧,振幅超10%的个股超过1000家。板块方面,新股延续着不败神话,80余只新股次新股涨停。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白糖股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强势涨停。网络安全题材股工大高新、梅泰诺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冲高。

  尽管三大指数当日涨跌幅度貌不惊人,但整体看,29日盘面的最显著特点是巨幅的震荡。三大指数均在开盘快速冲高之后形成一波跳水走势,跌至30日均线后又形成快速拉升,指数开启了震荡上行的走势,一度触及47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短暂的震荡接近6%。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市场的震荡超过10%。

  巨幅的震荡体现了市场对28日的大跌心有余悸。此前沪深两市28日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6.50%,为年内第二大跌幅,也是2009年9月1日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八连阳后的技术回调压力、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因素共振,引发获利盘出逃。

  分析人士认为,周四大跌缘于恐慌情绪集中爆发,预计短期将步入调整风险释放期,但上行趋势并未打破,牛市格局将延续。在操作上,应加强风险管控,利用“牛回头”逐步逢低吸纳优质品种。后市,只有当振幅收窄,市场成交开始萎缩,才会出现新的升势。

  观点

  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大跌之后,市场将往何方去?这是当前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对于28日的下跌,市场解读不一,多空分歧较为明显。

  广证恒生认为,市场调整的拐点或即将出现。广证恒生分析表示,上证指数在5000点重要关口未能突破而出现大幅回落,显示当前市场恐高心理非常敏感脆弱,当市场转向下跌时明显体现出羊群效应。广证恒生观察表示,从资金流向看,A股净流出资金高达1520亿元,其中机构和大户净流出额分别达到1098亿元、422亿元,而中小投资者仍然是资金流入方,显示机构减仓情况明显。建议投资者谨慎市场出现调整拐点。

  天信投资认为,这轮牛市被定义为改革牛,改革未兑现牛市便不会结束,目前各项改革才刚刚开始,这就预示着牛市还没有结束。天信投资判断,最近两日的快速回落是前期获利盘释放的结果,快速杀跌是牛市最基本的特征。加上近期市场的充斥的利空消息,成为指数回调的催化剂,下跌最根本的原因只是市场本身上涨趋势的短暂衰竭。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或加大调整力度,不过牛市中长期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本次调整将消化获利盘压力。29日沪指已经快速回踩至4500点下方,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建议逢低轻仓抄底。

  不过,下周巨无霸中核电领衔一批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威慑力依旧很大。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守住前期积累的利润,认为目前市场余震未了,不宜重仓博弈,可利用盘中震荡机会,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概念。(记者 陈若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