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大地保险启售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等新车险产品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13:15:13来源:新华财经

  5月27日上午,中国大地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已成功售出新车险第一单。哈尔滨的一位电销客户初先生为爱车投保了“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成为中国大地保险新车险产品的首位客户。

  继黑龙江之后,同处商车改革试点地区的中国大地保险山东、青岛、陕西、广西等分公司,今天也正式开始销售新车险产品。各机构网点及合作中介单位都组织了专题宣传活动,向车险客户宣传、推介新车险产品,并向首批购买新车险产品的客户赠送了纪念品。

  据悉,此次中国大地保险推出的新车险产品有以下四大亮点:

  一是保障责任更广泛。新车险产品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提高了保障服务能力。车损险保险责任中增加了部分自然灾害以及“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各险种均删除了多项责任免除约定;增加车损险无法找到第三方附加险,有效弥补保险空缺。

  二是理赔服务更便捷。新车险产品明确车损险的三种索赔方式,即可以向责任对方索赔;向责任对方的保险公司索赔;还可以向自己车损险的保险公司申请先行赔付,再将向责任对方追偿的权利转让给保险公司。同时,简化保险金额确定方式,投保时按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在赔偿时,全损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付,部分损失在保险金额内按照实际修理费用赔付。

  三是条款设计更人性。新车险产品将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和允许驾驶人的家庭成员人身伤亡纳入第三者范围,解决了“家人不赔”的苦恼;清晰界定车上人员范畴,减少争议;精简整合附加险,将现行28个附加险及特约条款进行精简,保留10个附加险,并新增1个附加险,便于消费者阅读、选择。

  四是价格厘定更合理。新车险产品在保持车险价格总体平稳的前提下,将保险费率的浮动与以往年度车辆出险次数挂钩,通过价格上的“奖优罚劣”,既使消费者缴纳的保费与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相匹配,又使消费者间的保费负担更加公平。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预计改革前后商业车险总体费率水平保持平稳,但费率与风险更加匹配,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

  今年2月,保监会正式启动商业车险改革。根据保监会规定,各公司在改革初期可以使用行业示范条款,也可以在示范条款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科学测算基准附加保费,保监会将适时逐步扩大财产保险公司商业车险费率厘定自主权,最终形成高度市场化的商业车险费率形成机制。

  中国大地保险根据保监会要求,积极进行试点准备工作。公司在产品设计、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系统升级、市场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成效得到了监管机关、保险行业、市场合作伙伴与车险客户的认可。

  正式启售新车险产品后,中国大地保险还将不断听取保险消费者及市场合作伙伴的反馈建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并尝试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及增值服务,回报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