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疯牛过后大盘迎来高台大跳水 业内:进入慢牛节奏

羊城晚报黄璨 2015-05-30 16:15:01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16:15:01来源: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认为,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进入慢牛节奏

疯牛过后大盘迎来高台大跳水 业内:进入慢牛节奏

朱慧卿 画

  本周大盘经历了美梦变噩梦的大转变。周一至周三,A盘呈现“疯牛”模式,连破4700点、4800点、4900点三道关口,最高摸4986.50点,与5000点近在咫尺。且本周出现三次日交易量超2万亿元,场内资金活跃。就在大伙预计将突破5000点之际,大盘急转直下,沪指于周四午后大跌300点。周五沪指也经历近6%的巨震。业内人士认为,大盘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

  先疯涨后暴跌

  周一沪指高开高走,银行、保险、证券、煤炭、钢铁等权重股爆发,沪指轻松突破4700点、4800点。其中,军工股表现抢眼,板块涨逾4%,个股方面,南通科技、成飞集成、中航飞机、四创电子、航天通信等7股涨停。

  周二,沪深股指继续双双高开,虽一度翻绿,午后仍一举突破4900点。两市交易额再破2万亿元,深市交易额也首破万亿元大关。

  周三,沪指再次跳空高开,创出4958点新高,滞涨大盘蓝筹股也集体上涨,成为冲关5000点的重要力量。

  但周四午后,“喜洋洋”的场面被无情打破,“5·30”股灾剧情重演。上午,沪指还向5000点关口挺进,高摸4986.50点,但市场没能实现冲关,还发生了逾300点大暴跌,超500只个股跌停。沪指跌幅达到6.50%,创出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周五大盘也经历过山车,沪指低开小幅冲高后跳水,权重股砸盘,题材股跳水,沪指一度暴跌逾4%。上午10时左右,题材股率先爆发拉升,权重股探底回升,盘中冲击4700点。随后,金融股又现杀跌,沪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4611.74点,跌8.52点,跌幅为0.18%,收十字星。

  或将趋于慢牛

  下周将迎来又一批新股上市,中国核电领衔的一批新股将迎来IPO,届时冻结资金或达8万亿元,远超前几轮申购冻结资金,资金面承压,大盘又该何去何从?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昨日沪指已经快速回踩至4500点下方,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目前市场余震未了,不宜重仓博弈。

  金证顾问分析师陈自力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应该更趋向于一种慢牛节奏,后市市场以更为稳健为主的走势起航,市场当中的投资机会依然不会缺少。但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依旧需要规避补跌风险。

  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最高层深化改革意图明显,只要股市承担的激活资本市场、支持实体带动经济转型脱困的目标任务尚未完成,那么大的上涨格局也不会因短期调整而改变。且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深入人心,短期非理性下跌,将激发抄底资金进场,回调反而是低吸良机。(记者黄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