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创新或将市场推向新高度

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在纽约刚刚结束的全球网贷行业盛会Lendit2015峰会上,会议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中国:世界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分论坛,5月19日由新华社主办的“2015中国(上海)互联网金融峰会”更是深入探讨了“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混业”,可见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力之大,未来创新性的互联网金融将会把P2P推向另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的P2P起步晚于美国,第一家P2P公司在2007年才开始运作,起初的几年发展并不快,但由于中国的国情特别适合P2P的发展,以及政府的默许和支持,到2012年以后开始了迅速发展和普及,并增长强劲。2014年,中国P2P的交易量差不多是美国交易量的7倍,远超美国。

我们都知道美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它拥有全方位、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市场已趋向饱和状态,因此发展空间相对有限,只能在传统金融涉及不到的细分市场进行发展。由于发展规模与空间受到限制,因此想要取得爆发式的增长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必须要通过进一步的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来实现。SMAC董事长兼CEO郝建明认为,虽然在中短期内,美国P2P还将会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但P2P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强弱格局将很难会被突破,P2P只能作为传统金融的一个补充部分存在。

郝建明说,相较于美国P2P市场,中国P2P市场则更具有天生的后发优势,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及管理创新,中国P2P市场将会发展出世界上最先进,最高效率的P2P市场,如当下出现的资产证券化,这些P2P的创新将会给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P2P领域能获得国际国内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发展潜力自然毋庸置疑,但由于发展年限较短及国内市场的诸多因素,现在的中小企业普遍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在风控方面。

郝建明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指出,“在拥有着巨大金融需求与金融供给的中国中小企业贷款市场里,连接供给需求的这条纽带却面临着一个最严峻的、难以克服的挑战,如何建立一个真正稳定可靠的风控系统,将真正有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的企业从众多的企业中筛选出来,进而提供给企业所需的资金支持,将现实的供给与需求转化,才能成为真正的市场交易行为。”

“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的获取与分析,云计算的应用为重构中国金融商业模式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和现实上的可能性。通过对大数据的收集、分析与挖掘,新兴金融企业可以获取原有传统金融企业无法得到的信息和数据,并结合传统信息和分析方法,形成全新的中小企业的贷款风险评估系统。通过这个体系发掘出传统金融企业无法发现的,既有还款能力又有还款意愿的优质中小企业客,进而逐步突破中小企业贷款的瓶颈,也就是风控问题。”郝建明说。据介绍,SINO MERCURY ACUQISTION CORP在2014年三月成立于美国特拉华州,并在2014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 Symbol Ticker: SMAC),郝建明透露,SMAC将用自己在纳斯达克市场募集到的资金定向收购中国的类金融企业,进入P2P金融市场。公司在2015年4月宣布收购中国稳盛金融集团,成立新的稳盛金控公司。公司将在中国大力开拓互联网金融业务,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合并的公司里面既有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有深刻认识的数学家,也有对中国传统金融深刻理解的团队,还有为美国银行构建风控体系的美国高级专家,而最重要的是有对互联网金融具有深刻认识的高级管理层。稳盛金控公司结合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与国内的资本市场的实际需求,国内行业情况与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利用核心商圈理念,创造出一套完整的,适合中国小微金融实际情况的风控体系和客户需求解决方案,竭尽全力服务客户,同时为中国传统金融的转型提供最佳的方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标签: P2P 创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