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看商界大佬们的毕业致辞里又有哪些“干货”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31 10:50:30

毕业季,看商界大佬们的毕业致辞里又有哪些“干货”
 
在国外高校各类毕业典礼的致辞嘉宾中,商界大佬、偶像企业家们一直是最为抢手的“香饽饽”。借助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大佬们不仅获得了将自己人生经验传输给后辈的机会,也获得了接触年轻人才、免费为企业宣传站台的良机。图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涂恬)一转眼,毕业季又到来了,就在国内的毕业生们忙着用各种形式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铭刻一去不复返的青葱岁月之时,国外的高校也纷纷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们办起了精彩纷呈的毕业典礼。

在国外高校各类毕业典礼的致辞嘉宾中,商界大佬、偶像企业家们一直是最为抢手的“香饽饽”。借助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大佬们不仅获得了将自己人生经验传输给后辈的机会,也获得了接触年轻人才、免费为企业宣传站台的良机。而对于学生而言,能够在踏进社会之前聆听到“人生赢家”们的现场点拨,纪念意义也自然是非凡,一些经典演讲中的金句妙语,甚至会因此影响他们的一生。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盘点一下,今年的毕业季,商界大佬们在毕业致辞里又送出了哪些“干货”吧!

毕业季,看商界大佬们的毕业致辞里又有哪些“干货”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7日,美国华盛顿,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毕业典礼演讲,同时库克也将荣获该大学公共服务荣誉博士学位。演讲全程,库克一直不停地在用手里的苹果iPhone手机拍照。(图片来源:东方IC)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2015年5月17日于乔治·华盛顿大学

“你们即将迎来的挑战,就是找到一份工作。这份工作能让你付得起房租、填得饱肚子,能让你做出一些正确、正当的好事。”

“你不会希望你的人生一直在冷板凳上度过。”

“历史很少是因为一个人而改变的。但是,当有人做到了的话,他所做的事将永远被铭记,这个人可以是你,应该是你,也必将来自你们中间。”

麦洛迪·霍布森:亚瑞投资公司总裁,5月15日于南卡罗莱纳州大学

“为什么要让你自己为熟悉的事所束缚?尝试努力一下,走出自己的圈子吧。你不能只去做一些让你能够接受变化的事情,而应该去主动寻找变化。我保证,这会让你本人变得更有趣、更见多识广,也更善解人意。”

毕业季,看商界大佬们的毕业致辞里又有哪些“干货”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图片来源:东方IC)

杰夫·伊梅尔特: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5月10日于锡耶纳学院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你就没地方可去。事实上,你是不能预见未来的。与之相反,你的目标应该是在人生中的每一个当下积累资本。”

埃文·斯皮格尔:Snapchat首席执行官,5月15日于马歇尔商学院

“我现在非常确信,想要搞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是否真的重要,最快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人愿意出钱把这个项目从你手里买走,而不管最后卖没卖,你都会学到一些有关于自己的真谛。”

毕业季,看商界大佬们的毕业致辞里又有哪些“干货”
 
谷歌公司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

埃里克·施密特:谷歌公司执行主席,5月15日于弗吉尼亚理工学院

“未来不会按照你所想的发生。它的演进规律从来不是在某个地方画好的,也不是被某个程序编出来的。没有一种算法或者公式可以决定,如果技术能让我们做X,Y就一定会实现。技术不是按照自己的意志来被使用的,而你们才是那些能驾驭这个工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