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大力发展旅游业 计划2020年吸引200万游客

  参考消息网站6月1日报道 台媒称,如果今年夏天有意规划一趟异国情调的旅游,又不介意浓浓的社会主义宣传和领袖崇拜,不妨来趟朝鲜之旅。

  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31日报道称,尽管亚洲未传出病例,朝鲜却因忧心外国观光客带来埃博拉病毒,一度拒外国观光客于门外,而这项长达半年的禁令才刚解除。平壤当局决心再度向外界展示他们的世外桃源。

  报道称,朝鲜去年观光客约10万人,其中不少来自中国大陆。

  朝鲜社会科学院资深经济学家金相学(音)向美联社表示,朝鲜希望2017年前,观光客人数是现在的10倍,接着在2020年,达到观光客破200万的目标。

  但金相学表示,推动观光不但可以带来营收来源,还可以对抗外界认为朝鲜是一个饥荒、落后,荒凉国家的刻板印象。

  金相学在平壤接受访问时表示:“相对于必要的投资,观光可以带来不少获利,这正是为何我们国家将此列为优先。”

  他还指出,除了如画的山景,静谧的海滩,以及无止尽的纪念碑和博物馆之外,朝鲜手中还握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地球上绝对找不到类似的国家。

  金相学指出:“国外很多人误解我们”,力撇人权纪录欠佳,不自由,乡下饥荒等批评。尽管美国对我们的制裁增加,我们仍致力发展经济。因此我认为很多人对我们国家很好奇。”

  报道称,过去几年朝鲜整体生活品质虽没改变多少,但为了观光客打造的景点和基础建设,开始改变首都平壤的面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