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接见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1 09:16:21

张春贤接见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同志在乌鲁木齐会见了赵白鸽率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一行。
 

张春贤接见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代表团刚刚结束在克拉玛依的调研,应邀即将赴巴基斯坦访问,就新疆特别是克拉玛依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有关思考和建议向自治区领导同志们做了汇报。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 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同志在乌鲁木齐会见了赵白鸽率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刚刚结束在克拉玛依的调研,应邀即将赴巴基斯坦访问,就新疆特别是克拉玛依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有关思考和建议向自治区领导同志们做了汇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表示,克拉玛依代表了新疆的发展进程,特别是在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方面的经验。代表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建议:第一,根据巴基斯坦的需要,在瓜达尔港和新疆克拉玛依市建立友好城市的基础上,利用中国的资源来帮助瓜达尔港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第二,通过友好城市间的合作,实行产业对接,促进全面发展;第三,新疆各地区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要进行合理的产业布局,防止“一窝哄”现象;第四,加快“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巴信息走廊建设,搭建“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第五,加强人力资源培训,多层次开展巴基斯坦人才本土化建设,为中巴合作积累人力资本;第六,创新对话协商机制,建立永久性的中巴经济走廊论坛,并邀请巴基斯坦高层领导、有关部委机构负责人、智库、企业人士和青年精英共同参与;第七,建立中巴社会组织间的合作,以促进公民参与的新型社区建设。

张春贤书记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提出的建议符合国家战略,符合中巴经济发展状况。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即将到巴基斯坦的出访其实担负的是国家使命,一定程度上也是落实国家战略的一个先行考察。代表团提出的建议针对性、操作性比较强,是好的设想,符合国家战略大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人大都将给予大力支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