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金减持引A股暴跌 网友呼吁“放过孩子”

新京报 2015-06-01 10:05:45

汇金减持引A股暴跌 网友呼吁“放过孩子”

  5月28日,一则汇金减持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消息引发A股暴跌,当天,上证综指报收4626.27点,下跌321.45点,跌幅高达6.50%。

  据港交所披露信息,中央汇金公司在5月26日分别减持工商银行A股3亿股、建设银行A股2.8亿股,占两行总股份比例分别为0.11%、0.15%,减持的每股平均价格分别为5.43元、6.81元,分别套现16.29亿和19.07亿。

  此为汇金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5月28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下跌5.03%、5.91%。A股银行板块下跌4.92%

  【分析】券商分析师认为汇金代表了国家队的意志,主要功能是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此次减持工行、建行这两家大行,不代表不看好股市或银行股,这只是正常的减持行为。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工行A股市值大约为1.5万亿,本轮减持力度不算大。但是如果后续还有减持动作,则需谨慎考虑。

  【声音】沪指28日重挫6.5%,市场分析纷纷将暴跌矛头指向汇金减持四大行消息的影响。股民则调侃汇金减持“连市盈率十倍不到的银行都不放过,它还只是个孩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