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关注中国年轻人创业观:大多关注政府政策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美媒称,有望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卡莉·菲奥里纳近日有关中国企业家精神的言论引发激烈争论。这位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在一段视频中说,中国人“不创新,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9日报道,而就在几天前,中国智联招聘网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一年间,中国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比例增加了约一倍。尽管如此,这个比例也仅有6.3%,而在美国这个比例在20%左右。

  你会创业吗?为什么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对创业感兴趣?中国扩大创业的最大障碍是什么?你最尊敬的企业家是谁?美国记者就这四个问题在北京街头寻找答案。

  迈克尔·余(音),30岁,来自安徽的金融业人士。

  答:不会。即使在读书时,我也没想过创业。现在创业,年纪又太大了。而且,我有一份稳定无忧的工作。

  互联网降低了企业吸引顾客的成本。创业的门槛也因此降低了。

  这取决于政府的政策。

  谷歌公司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谷歌让我的生活方便多了。

  雪莉·孙(音),27岁,来自内蒙古的教育工作者。

  答:我还没有这个计划。我从来也没想过。

  互联网让企业能够为不同的客户提供更个性化的产品。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供新产品。

  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创业,那么他们就会越来越难获得投资。政府的政策也有影响。

  马云(阿里巴巴创始人)。他是一个没有特殊背景的人,凭自己的努力获得今天的成就。

  张卢鸥(音),27岁,来自广东的教师。

  答:我在国内和国外都创业过,主要做创业咨询和创业教育。我的目标是创办一所高中。

  从劳动力方面来看,许多年轻人从海外学成归国,他们不甘心做平凡的工作。从性格方面来看,这一代人与他们的父辈非常不同。这一代人更看重自我表达和精神追求。另外,今天年轻人更难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所以许多人选择创业。同时,政府也在将投资从基础设施转向高科技产业。

  无论你的想法有多精彩,你的声音都越来越难以被听到。而且,组建一支默契的团队也很困难。

  谷歌公司共同创始人拉里·佩奇。从他投资的项目,你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具有远见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领导者。

  尹志凡(音),25岁,来自河南的互联网从业者。

  答:不会。我在大数据行业工作,目前这个行业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而且,我的个人能力还不足以创业。

  为提升就业,现在支持创业的政策更多了。

  还是政府的政策。在中国,如果某个行业做得好,人们就会一拥而上,使竞争更加激烈。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就会出现许多问题。所以,国家的政策就会收紧,有些公司就会倒闭。

  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他的个人魅力和管理风格帮助华为走向成功。

美媒关注中国年轻人创业观:大多关注政府政策

  在位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创业服务机构车库咖啡馆内,创业者在交流寻求合作机会。(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