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月喜迎开门红 逢低布局一板块

  原标题: 六月喜迎开门红 逢低布局一板块

  【盘面简述】:

  周一开盘,沪指震荡走高,题材股大爆发,沪指收复4700点,创业板指上涨近4%,再创新高。板块方面,白糖、水域改革、核电核能、金融IC卡、维生素、基因测序、食品安全等涨幅超5%,两市无一板块下跌,银行、券商、次新股等板块涨势垫底。六月喜迎开门红。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板块方面】: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白糖股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强势涨停!水域改革题材股百洋股份、大湖股份涨停,东方海洋、壹桥苗业、国联水产涨幅超5%;核电题材出现涨停潮:申能股份、海陆重工、南风股份、金盾股份、丹甫股份、浙富控股、西部材料、浙能电力、大唐发电、哈空调涨停!

  【消息面】:

  1、国电投正式成立核电第三大巨头亮相

  5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电投”),当日晚间,两家公司同时披露了这一消息。业内人士分析,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核电领域具有很强竞争力。预计新公司很快挂牌,上市业务也在规划中。

  2、PPP新政加速出台新一轮掘金潮涌

  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制定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6月1日起实施。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财政部研究制定的“PPP物有所值指引”将于6月出台。此外,财政部正在研究如何成立PPP基金,以及PPP项目发起机制、中介付费机制等政策。

  3、南北车完成换股

  中国南车5月3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涉及的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新增A股股份111.39亿股,合并后新增A股无限售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日期为6月4日。中国南车同时称,上述新增A股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不同于公司A股股票复牌日期,具体复牌日期以公司届时刊登的复牌公告为准。

  【巨丰观点】:

  周一开盘,沪指震荡走高,题材股大爆发,沪指收复4700点,创业板指上涨近4%,再创新高。

  板块方面,白糖、水域改革、核电核能、金融IC卡、维生素、基因测序、食品安全等涨幅超5%,两市无一板块下跌,银行、券商、次新股等板块涨势垫底。六月喜迎开门红。

  早盘核电题材出现涨停潮:申能股份、海陆重工、南风股份、金盾股份、丹甫股份、浙富控股、西部材料、浙能电力、大唐发电、哈空调涨停!

  消息面上,5月2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官方网站发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出任国电投董事长。

  早盘锂电池股快速拉升,多氟多涨8%,赣锋锂业、南洋科技、西藏矿业涨领涨。

  消息面上,5月29日部分碳酸锂企业报价上调,电池级碳酸锂每吨涨5000元,幅度近10%,创今年新高。前4个月新能源车产量同比增长3倍。在智利洪水使得锂资源供给受限和下游新能源车需求的推动下,国内碳酸锂价格将延续上涨态势。

  从技术面上看,大盘经历快速暴跌后,抄底资金大幅流入,有企稳反弹迹象。但本轮23只新股将于明后两天集中申购,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将于6月5日得到缓解,同时国泰君安首发申请将于3日上会对市场或形成负面冲击。

  因此在眼下控制仓位,依旧是重点。市场余震未了,不宜重仓博弈。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尚未大幅炒作的长江经济带概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