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李晶:对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

作者:李丹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02 09:14:4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Jing Ulrich)1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摩根大通对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虽然指数在短期大幅上涨之后,五月底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而且也有一些现象预示着泡沫的扩大,但从A股市场本身的特点,以及对比其他国际市场以及以往牛市情况,A股在近期仍然是较为乐观的。

摩根大通于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来自40个国家的管理资产总额达10万亿美元的投资者以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将参加这一会议。

李晶认为,中国经济在今年仍然面临一定的压力,而股票市场由于受到政策面和资金面等多方面的利好,仍有潜力继续维持上行趋势。5月5日摩根大通将中国股票升级为重仓,驱动因素是国内流动性提高、中国央行政策创新、房地产交易提高以及资本账户改革加速前景。

目前,信息技术、专题基础设施、保险和医疗保健行业、银行、房地产和国企改革等行业、题材是其看好的领域。

当前我国政府正逐步放宽外国金融机构进入内地资本市场的限制。李晶指出,经历了25年的发展,中国股市依旧以散户为主,其追涨杀跌的做法增加了市场波动性。而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作为绝对主流的机构投资者则在中国股市参与度尚显不足。所以除了市场尚不成熟、融资机制仍落后于多数发达市场之外,机构投资者主导市场所特有的理性投资方式也是中国股市所需要的。这些问题在大力引入外国较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以及积极培养中国本土的机构投资者之后将会逐渐得到缓解,而A股市场也有望逐渐走向成熟和理性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