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车牌照6月望向进口车放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02 09:14:44

中国证券网讯据悉,当前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对进口纯电动汽车放开牌照,最快将于6月份宣布。“方案已经商讨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是将进口纯电动汽车纳入新能源汽车摇号的政策中,该牌照支持政策很快就会对外公布。”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

据经济观察网6月2日消息,北京市市长王安顺5月29日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行。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马斯克此行的关键内容之一便是促进特斯拉电动汽车在北京获取新能源汽车牌照。

不同于上海市政府为进口纯电动车提供3000张免费牌照的政策,北京市政府将从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牌照中拿出部分牌照来专供进口纯电动汽车。“具体的数量还不清楚,虽然仍需要摇号,但竞争很小,肯定会对进口纯电动车的销量有促进作用。”知情人士透露。

据了解,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北京,特斯拉等进口电动车可以享受上牌方面的照顾,但无法像国内生产的电动车一样享受政府补贴。目前,共有北汽、上汽、比亚迪(76 停牌,咨询)、江淮、华晨宝马、长安9个品牌的14款车型在北京市场享受新能源汽车摇号的政策优惠。随着此前《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的废除,北京市将新能源推广目录改为备案,但未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无法在北京销售。

相较于上海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北京的新能源汽车政策被认为略为保守,北京市对于新能源政策的争议声音也一直存在。“其实北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是很坚定的,但是北京的情况更为特殊些,在制定政策方面把关也比较严。事实上。在今年4月初发布不限行政策时(进口电动车包含在该优惠政策中),就在讨论对进口纯电动汽车牌照的优惠政策,政策是一步步来的”。上述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