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寻求香港IPO 融资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09:58:13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 0992.HK)最大股东联想控股有限公司(Legend Holdings Corp.)计划周四寻求香港交易所批准其进行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在香港,希望进行IPO的公司需要首先获得香港交易所的批准。

知情人士表示,联想控股IPO计划周四若获得批准,将于下周开始向投资者进行推介,如果反响积极,该公司将在之后的一周启动IPO并接受认购。这些人士称,这样的时间表意味着联想控股将在本月底前上市。不过他们也表示,最终时间表取决于市场状况。

联想控股是成立时间最长、拥有政府背景的综合性企业之一,希望了解这家公司的投资者对其IPO期待已久。联想控股除控股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外,还拥有中国各地的房地产资产,并控制着一家中国私募基金弘毅投资(Hony Capital);联想集团在十年前曾收购了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的个人电脑业务。

联想控股成立于1984年,由中国社科院投资3万美元,柳传志和其他10名科研人员创立。

知情人士称,联想控股聘请了四家投行负责香港上市事宜,这四家投行是中金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瑞银集团(UBS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