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政府拟在2025年前将钢铁产能扩大两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10:01:56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印度联邦钢铁和矿业部长Narendra Singh Tomar周一表示,印度公司计划于未来10年投资约2.94万亿卢比(合461.3亿美元)以提振该国钢铁产能。

Tomar当日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说,印度计划在2025年以前将钢铁产量从目前的8,800万吨提升至3亿吨。这将带来巨大的投资。

自去年5月执政以来,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通过整顿一些重大政策来吸引长期资本投资。比如,该政府修改了几十年未变的矿业法,决定将所有重要矿山拍卖,这些矿山原本由一群官员负责分配。

Tomar表示,矿山拍卖料于今年年底前开始。

Tomar称,印度政府已批准一项计划,使三家国有公司与贾坎德邦、恰蒂斯加尔邦、奥里萨邦和卡纳塔克邦的地方政府合作,在未来几年新建四家钢铁厂,使每家的年产能达到至多600万吨。这三家国有公司分别是印度钢铁管理局公司(Steel Authority of India)、维萨卡帕特南钢铁公司(Rashtriya Ispat Nigam)和NMDC Ltd.。对上述四家新钢铁厂的投资约为1.44万亿卢比(合226亿美元)。

Tomar还称,印度钢铁管理局公司计划再投资1.5万亿卢比(合235.3亿美元)将现有产能在2025年前提升至5,000万吨。该公司目前每年生产约1,300万吨钢铁,今年9月前料将增至2,300万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