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北车完成换股 正式更名为中国中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10:08:26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据路透2日报道,中国大型轨道交通车辆生产企业--中国南车周一公告表示,该公司与中国北车合并的H股换股已于5月26日完成,两公司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

公告并称,根据本次合并的方案,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而中国南车已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去年底,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公布合并方案称,中国南车将以换股的形式吸收合并中国北车,换股比例为1:1.1,即每一股中国北车股票换取1.1股中国南车股票。

此前的合并方案显示,两公司的A股和H股对应换股,即北车A股换南车A股,北车H股换南车H股,A股和H股的换股比例相同。合并后新公司将同时承继及承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A股和H股将分别在上海证交所和港交所上市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