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拒绝携程收购提议 获私募Silver Lake 5亿美元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10:33:28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日最新消息,中国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称,已拒绝竞争对手携程旅行网主动发出的收购提议,并表示获得了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牵头的5亿美元投资。

去哪儿还表示,该公司与百度终止了知心搜索合作协议,但在酒店信息方面达成了另一项合作协议。在2013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去哪儿是百度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截至3月31日,百度持有去哪儿51.4%的已发行普通股。

去哪儿称,5月8日收到了携程主动发出的收购提议,经过仔细考虑后,公司拒绝了这一提议,但去哪儿仍将对与携程以及其他同业战略伙伴进一步讨论持开放态度。

去哪儿还公布,第一季度收入增长一倍,达到1.083亿美元,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将增长105%-110%。

Silver Lake对去哪儿投资了3.30亿美元,另一位投资者投资了1.70亿美元。去哪儿将利用这笔资金推动业务增长,包括扩大其移动终端的影响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