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协会主席:将成立中巴经济走廊信息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2 13:41:33

中国日报网6月2日伊斯兰堡电 受巴中协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的邀请,中国代表团于1日抵达巴基斯坦开启关于中巴经济走廊政策研究的访问。

据了解,代表团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向巴方介绍由由中国社会科学院(CASS)联合发起的中巴国际研究和发展(RDI)计划。访问期间,双方很可能宣布一个“信息走廊”,即一个关于中巴经济走廊的特殊的门户网站和信息数据库。

“‘信息走廊’将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信息和数据的窗口中心,将包括其指定路线的进展,文件,地图,图片库,各种项目,就业机会以及当地社区在经济走廊的参与程度,可以通过它以专业的方式方便地访问。”侯赛因说。

他强调,为确保透明度需要通过协商使得中巴经济走廊成为共同进步和繁荣的主要因素,增进与巴基斯坦不发达地区的发展共识。

他说,新成立的中巴智库将向巴基斯坦和在巴基斯坦经营的中国企业提供信息用以满足中巴经济走廊的项目需求;包括环境和气候变化,对棉花,农业,基础设施,IT,瓜达尔港口,工业园区,海洋和渔业的研究以及中巴之间的媒体合作。

“这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很重要。”他补充说。巴中协会将同国际研究和发展(RDI)秘书处计划一系列举措,使得中巴智库平台成为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