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佩克对石油定价的影响力正在减弱

  《华尔街日报》6月2日报道,在全球能源市场格局发生根本转变之际,本周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会议将显示该组织的影响力已经减弱到何种程度。

  报道称,由于五年来美国石油产量激增以及全球市场需求萎靡,过去八个月中油价大幅下跌。伦敦ICE期货交易所七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上周五收盘接近每桶65美元,远低于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实现预算平衡所需要的每桶100美元水平。过去欧佩克可以通过减产来推高油价,或者在危机、战乱或者该组织希望显示其影响力的时候通过源源不断的石油供应稳定油价。然而本周五欧佩克12个成员国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可能会有一个非常不同的回应,那就是按兵不动。欧佩克谈判代表预计,欧佩克将在三年多来的第七次会议上维持每日3,000万桶原油产量上限不变。

  美国前石油业高管希肯卢珀(John Hickenlooper)近日称,欧佩克已经是过去时,该组织对全球经济体的影响力已经大大减弱,美国真正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美国原油产量的猛增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欧佩克在全球石油市场上的份额萎缩。1979年时,欧佩克的地位不容挑战,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而目前已降至三分之一左右。

  报道称,欧佩克领导人承认他们的定价权有所减弱。目前油价的话语权掌控在全球能源贸易商和业内高管手中。随着需求起伏,相互竞争的生产商反应速度比以往更快。美国的生产商表示,一旦价格反弹,他们能够迅速增加产量,实际上限制了市场的涨跌。美国国务院国际能源事务协调员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5月份曾表示,如果欧佩克或沙特或任何其他国家或机构希望致电美国让其降低产量,他们得致电在美国进行生产的4,000家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了一个真正的自由市场的元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