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10:23:30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各大主流货币(创意配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综合 IMF宣布估值合理、G7财长高调“力挺”……这段时间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中国的人民币近来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地位也“蒸蒸日上”,并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各大主流媒体关注的头号“热门货币”。

然而,与这样风光的境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一些全球主流货币的境遇却沦落得格外凄惨。在它们之中,首当其冲的当数“跌跌不休”的日元。

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2日的东京汇市上,日元兑美元跌破125,为2002年以来首次,其中盘中触及125.05,创下自2002年12月6日以来的最低,而本季度日元已经下挫3.8%,跌幅全球第二。这样悲惨的跌势,也令一些分析人士直言,日元目前已经归入了“全球最差货币”的阵营。

那么,到底什么是“全球最差货币”?达成“全球最差”需要哪些条件?哪些货币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也曾不幸入选并加入过这个阵营呢?

汇率无疑是衡量一种货币“好”与“差”的直接标准。无论是去年在克里米亚危机期间暴跌的卢布,还是当下疯狂贬值的日元,一种货币的汇率如果短时间内出现骤然下降,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表现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

国内经济表现也是决定一种货币“钱途”的重要因素。举例来说,目前的日元走势就与其国内经济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数据显示,今年4月日本的通货膨胀率为0,物价涨幅水平与日本央行2%的目标差距甚远,在日本央行仍然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日本国内通胀率稳步提升并达到预期可以说是困难重重,而这毫无疑问影响到了国内的消费支出,日元的不佳表现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接下来,就让我们再为您盘点一下,过去的几年中,有哪些货币曾不幸入选过“全球最差”的阵营。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7日,日本东京,当日日元与美元兑换情况。(图片来源:东方IC)

日元

东京汇市周二(6月2日),日元兑美元2002年以来首次跌破125,盘中触及125.05,创下2002年12月6日来的最低。北京时间10:18,报124.90,较纽约市场收盘价跌0.1%。日元本季度已下挫3.8%,为跌幅第二大货币,仅次于新西兰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