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推出大额存单 个人认购最低3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11:11:15

中国央行推出大额存单 个人认购最低30万
 
中国央行的利率市场化计划又向前迈出一步,央行将允许存款类金融机构向公众发行大额存单,存单利率不受政府控制。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日报道,中国央行的利率市场化计划又向前迈出一步,央行将允许存款类金融机构向公众发行大额存单,存单利率不受政府控制。

根据中国央行网站发布的公告,中国央行制定了《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允许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和机构发行大额存单。

与利率受政府控制的传统银行存款不同,金融机构在大额存单的定价方面拥有更多自主权。发行大额存单也一直被视为中国利率改革向前迈出的关键一步。

根据大额存单管理办法,个人最低投资额为人民币30万元(约合48,387美元),机构投资者的最低投资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大额存单期限从一个月至五年期不等。根据管理办法,大额存单持有人也可以将存单转让给其他人以满足现金需要。该管理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大额存单发行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管理办法称,浮动利率存单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