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将在南宁举行

  原标题: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会召开 8月将在南宁举行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将在南宁举行

图片说明: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方网6月3日消息: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了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8月22日至2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王基铭介绍,本届峰会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着力突出大会主题的时代性,高峰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一带一路:大企业的新机遇 新作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指引下,我国大企业如何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如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迈向产业链的高端?如何提升行业发展总体质量,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围绕上述这些难点问题,会议将邀请大会联合主席们联系实际案例作主题演讲。在今年的会议上,将发布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发布《2015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5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5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同时,会议上我们还将发布2015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并发布《2015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分析报告》。

  本次峰会将汇聚名家,内容纷呈。峰会将设有主题演讲、平行会议、专题报告会、地方投资环境介绍等。为了进一步推进中韩经济合作,继续同期举办“中韩财经界高层对话会”。为了进一步充实论坛内容,今年增加了“品牌故事汇”和“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会”两个环节。“品牌故事汇”将邀请全球著名的品牌故事专家,围绕全球先进品牌的成功案例,并从趋势预测的角度分析和展望中国企业在全球品牌序列中的未来;“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会”将邀请中央政府权威部门官员现场演讲,为500强企业参会代表解读相关政策。今年平行论坛继续延续去年的做法,举办制造业、服务业和跨国公司的专题讨论。制造业论坛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的企业转型展开讨论;服务业论坛围绕产融结合展开讨论;跨国公司论坛主题围绕一带一路重大项目的风险管理和文化认同展开讨论。同时,还设置了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创新、可持续发展CEO圆桌会、赢在广西创业论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融域对话等5个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上述一系列平行会议的深入讨论,我国大企业可以相互分享成功经验,凝聚更多共识,从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挑战,深入推进合作。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束华介绍,中国500强企业与广西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随着广西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中国500强企业入桂势头逐步扩大,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建成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底,已有134家中国500强企业在广西投资各类项目1211个,投资金额超过4700亿元。成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借助本次高峰论坛的平台,进一步密切与大企业联系,加深了解,寻求合作,围绕产业建设发展重点,精心遴选了一批涵盖工业、交通、旅游、房地产、以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领域的近80个招商项目,期待着500强企业积极参与合作,以期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束华在发布会上还介绍,广西是资源大省,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我国10个重点有色金属产区之一,铝、锰、锡、锑、铟、镓、稀土等矿产储量居全国前列。拥有丰富的农林资源,糖料蔗、蚕茧、木薯、茉莉花、木材、林化产品等产量居全国第一,中草药植物种类居全国第二。拥有丰富的电力资源,是我国优先开发的三大水电建设基地和“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水能可开发蕴藏量居全国第七。目前,广西已初步形成冶金、石化、机械、汽车、电工电器、轻工、纺织、建材、电子、医药等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

  广西沿海、沿边、沿江,区位优势独特。处于珠三角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交汇之地,一头连着粤港澳,一头连着东盟,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广西作为连接内陆和东盟国家“双向”通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是我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和海上通道,是中东部地区“西进”以及西南地区“东出”和“南下”的重要交通枢纽。(中新网金融频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