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国国企迎合并潮 或横扫全球基建市场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外媒称,在中国政府推进的“一带一路”构想之下,中国的大型国企正迅速进行合并:销售额居于世界前两位的铁道车辆公司本月内将正式合并。中国的“走出去”战略正在进行重组,基础设施行业成为先导,“巨型国有企业”恐将横扫整个世界的基础设施市场。

  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2日报道,此前,中国政府选定120家最大的国企作为“央企”,而今后央企的范围将缩小至40家。这是为了避免国有企业同行在海外形成竞争。

  但也有意见认为,如果进军海外失败,这些大型央企和国企对国内市场的垄断将进一步加剧,并将妨碍国内民间企业的成长。

  报道称,总部都设在北京的铁道车辆公司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北车集团6月份将正式合并。据几家经济类报纸报道,合并后的企业将命名为中国中车集团,员工约达17万人,销售额将超过300亿美元,相当于包括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日立制作所在内的几家大公司铁道业务的销售额总和。

日媒:中国国企迎合并潮 或横扫全球基建市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的大型国企正迅速进行合并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