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将获资助 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设“网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日报道,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将获得“本地企业与协会发展计划”(LEAD)的资助,在中国多达七个电子商务平台上,设立销售新加坡品牌食品的网上店面。

  该联合会将连同另五个商团在这项计划下,分享总共近700万元的政府资助。

  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昨晚在庆祝LEAD推出10周年的宴会上,作出以上宣布。这些商会分别是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印刷与媒体同业公会、新加坡餐饮业协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和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

  该计划始于2005年,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标新局共同管理。有关计划在提高生产力、提升行业能力和国际化方面,给予中小企业协助。过去10年,LEAD已以超过1亿元资助超过30个商团,进行了160个业界发展和国际化计划,约3万8000家中小企业受惠。

  林勋强呼吁商团继续协助企业国际化,并指出亚细安共同体”(AEC)在今年的落实将带来新机会。其次,他也建议商团带头合作,协助会员掌握新增长领域如城市方案、物流和先进制造的机会。新成立的商会中心(Trade Association Hub)将大大地促进这类合作。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受访时透露,该联合会在过去几个月进行筹备工作,包括制定符合中国要求的食品标签、在中国安排工作人员、设计网页、解决产品进口与储藏事宜等等。新加坡政府官员也不遗余力地给予协助。

  淘宝网已同意新加坡食品厂商在其平台上做销售,网店不久后将开张。如今新加坡已有十几家厂商参与,白毅柏希望至少会有20家以上的厂商加入。

  此外,第二家电商平台京东全球购,在上周也已跟联合会接洽。

  白毅柏表示,单一新加坡厂商若要在中国设立网店,可能要涉及几十万新元费用。可是,通过这个联合会的网店平台,众多新加坡厂商就能够省下这笔钱。目前,联合会在中国网店将先进行B2C(商家对消费者)模式,在未来也将采取B2B(商家对商家)模式。

  许多新加坡企业正在观望,但他呼吁更多公司加入这个网店平台,“中国很进步,网购营收大得吓死人,这是我们始料不及的。中国毕竟是一股大洪流,一个庞大的市场,我们必须跨出第一步。”

  11家商团同中华总商会正式组成伙伴关系

  另一方面,11家商团也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正式组成伙伴关系,成为第一批将入驻商团中心的商团和商会。

  这些商团是新加坡电子业商会、新加坡海事工业协会、石油化工业协会、新加坡货柜储存商会、新加坡保安系统公会、新加坡起重机公会、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新加坡塑胶工业总会、新加坡精密工程科技协会、新加坡装修同业商联会和新加坡木材厂商总会。

  被问到入驻iHUB的商团中心后,中华总商会在禧街的现址会作什么其他用途,总商会会长蔡其生表示“暂时没有计划”。

  他表示,为了更好更全面支援商团中心的运作,总商会的主要秘书功能将设立于新办事处。总商会计划扩大企业培训的范围,积极与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合作以及探讨“未来技能计划”(SkillsFuture)所提供的援助协助企业和个人提升技能。

  总商会的目标是汇聚商团于同一屋檐下,互相借鉴经验和激发创意。商会将提供专业服务,而商团则在中心举办讲座,或引进专项培训课程,甚至共享资源组织国际交流活动。总商会正同标新局和企发局合作,探讨可能为商团中心取得LEAD资助。

  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表示,单一新加坡厂商若要在中国设立网店,可能得涉及几十万新元的费用。可是,通过这个联合会的网店平台,众多新加坡厂商就能够省下这笔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