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最快两周内获批

作者:刘晓翠 来源:第一财经
2015-06-03 16:17:54

据彭博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交通银行混改最终方案约一个月前已上报国务院,交行预计方案最快两周内获批。

该知情人士还提到,交行希望建立市场化的人事聘用和薪酬制度。

6月1日午盘,交通银行强势涨停,A股银行板块集体大涨逾4%,不少分析师便提到,交行的混改方案可能即将落定,方案落地时间窗口就在本月内。

外媒: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最快两周内获批

第一财经曾报道,交行对于人事绩效薪酬的一些改革已经出现“试运行”迹象,总体的方向是用人制度更趋于市场化,加大一线业务人员的奖励弹性。

交通银行一直是商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方阵。去年年中交行曾发布公告称,“作为上市公司,已形成了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和海外资本共同参与的股权结构,具备了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基本特征。正在积极研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内部治理机制的可行方案。”

交行自2005年上市以来,股权结构最符合混合所有制基本特征,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财政部持股比例为26.53%,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持股18.70%,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股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