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之王”格罗斯:下一个要做空中国股市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4 09:35:42

“债券之王”格罗斯:下一个要做空中国股市
 
被人们称为“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又一次对外公布了他的行动计划,并宣称,已经看到了做空中国股市的新机会。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涂恬)据彭博社6月4日报道,在4月里刚刚豪言做空德国国债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后,被人们称为“债券之王”的比尔·格罗斯又一次对外公布了他的行动计划,并宣称,已经看到了做空中国股市的新机会。

格罗斯本周三在推特上公布了自己的行动计划,他写道:“下一个目标——中国深证指数,不过还未到时候。”

彭博报道称,目前中国股市正在经历一场全球难觅第二的牛市,上证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00%,一大批IPO近在眼前,创纪录的新投资者正在涌入这个市场。深证指数的市盈率是74.5倍,上证指数的为24.6倍,而相比较,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仅为18.7倍。

“未来的增长是无法解释这么高的市盈率的,从技术的角度而言,这和‘连环信’(要求收信人看过后复写成若干份发寄给他人,并以这种方式不断扩大收信人范围)有着很大的相似度。”格罗斯在早先的一封电邮中这样写道。

“中国的房地产投资者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转向股市,他们争先恐后去开户炒股的行为已经将股价抬高到了夸张的地步。”格罗斯表示。

但格罗斯是否能够成功做空A股,目前我们也不能得知。比较有说服力的一个反面例子就是,在今年4月21日宣布将卖空10年期德国国债的格罗斯,并未能从此举中成功获利。之后,他本人也承认了这次失败,并表示“此举选的时机很好,但并没有很好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