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IPO申请获通过 将成5年来最大IPO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6-04 09:41:41

上市券商迎来扩容。根据证监会公布信息显示,昨天上会的国泰君安证券IPO申请正式通过发审委审核,两市即将迎来5年来最大的IPO。与其一同过会的还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读者传媒。

将迎5年来最大IPO

证监会昨天公布发审委审核结果,国泰君安证券、读者出版传媒、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3家公司的IPO申请昨天携手过会。3家公司当中,因戴上了5年来最大IPO的头衔,国泰君安最受关注。

根据国泰君安招股说明书披露,其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根据业内人士计算,国泰君安此次IPO融资总额或达300亿左右,将成为5年来两市最大IPO。在此之前,2010年7月农业银行A股IPO融资达685亿元。

增加新股供给

按照目前证监会的放行新股的速度,可以预见,国泰君安上市进入倒计时。巨无霸相继来袭,对市场抽血效应明显,对此,广发证券的策略报告认为,管理层希望通过增加新股供给等市场供求方式来调控指数上涨的节奏,形成慢牛格局。

对于券商股,整体上“本金+杠杆”驱动的牛市格局依然未变,非银作为弹性品种仍将向上,证券行业经纪、自营、两融等将充分受益于成交金额增长、股指上行等。目前大型券商2015年PE估值为16-20倍,相比30倍牛市顶部仍具备提升潜力。

影子股或将受益

公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证券前身为国泰证券(1992年9月10日成立)和君安证券(1992年8月25日成立),1999年8月18日两公司合并新设为国泰君安证券。伴随着国泰君安A股上市进程进入倒计时,相关影子股也有望受益。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持有国泰君安证券的上市公司有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泸州老窖、航天机电、福日电子、光大证券、交大昂立等。

微信扫一扫,关注腾讯港股频道官方公众号:玩转港股(ihkstock)

国泰君安IPO申请获通过 将成5年来最大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