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复盘即以涨停价开盘 市值达到742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8 16:28:10

中车复盘即以涨停价开盘 市值达到7425亿元

新华社 邢广利摄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记者 蓝澜)南北车合并之后的中国中车8日上午复牌上市。开盘后即涨停,报32.40元每股,市值达到7425亿元。中车8日也同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中国中车董事长崔殿国在A股上市仪式后对记者表示,这次重组横跨沪港两大资本市场,影响因素复杂,操作难度大,市场风险高,没有先例可循。

中车复盘即以涨停价开盘 市值达到7425亿元
中车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新华社 邢广利摄

崔殿国称,南北车重组整合为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探索出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也为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探索了成功的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

合并后的中国中车成为世界最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根据年报,中国北车2014年营业收入为1043亿元,同期中国南车营业收入为1197亿元。

上自去年12月31日重组合并消息发布以来,“两车”股票就一路飙升,截至今年5月7日停牌,原中国南车涨幅为407.76%,原中国北车涨幅为364.81%,同期上证综指上涨32.76%。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