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房价上涨 澳大利亚人也有买房梦

房价上涨 澳大利亚人也有买房梦

一套滨水区单间公寓售价为91万澳元。(图片:罗恩·达涅利)

外媒称,全球主要城市指数记录了豪华住宅价格的走势。最近的调查(2015年第一季度)显示,伦敦的排名有所下降,旧金山、温哥华和悉尼的名次却都上升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9日报道,然而,在住房均价比平均工资高出十倍以上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年轻人希望拥有自己房产的愿望日益渺茫,特别是在悉尼,房价每年陡涨14%,自2009年以来,其增长率高达60%。

“每次看报都会看到房价又涨了,但是回头看看自己的钱包,每年的工资却并没有按同样的比率增加,”36岁的悉尼居民惠伦(Whalen)说。他已经成家,儿子刚刚出生,过去几个月他一直在寻找房产。“和大多数处于同样窘境的人一样,我们可能也不得不依靠父母的资助才能买得起房子了。”

创记录的低利率、投资者的巨大需求以及长期的供应短缺使价格居高不下,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也因此极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房价已居于世界前列。悉尼的房价中值在88万澳元附近波动,墨尔本的房价中值则已经超过了60万澳元

年轻人买不起房让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非常忧虑,为此,联邦政府成立了特别小组,与各州政府一起寻找解决办法,以增加经济房的供应。

报道说,很多澳大利亚人都沉迷于房地产。“好像人人都迷恋自己拥有的房产,都对买房着迷,都关心那套房子值多少钱。”惠伦说。

在这种风潮之下,许多澳大利亚年轻人都想买一处自己能负担得起的房产,即使只是为了投资,都想从房产增值中赚一把。但是历史表明,这种做法风险极大。美国泛滥的房产投机催生了全球金融危机,以致众多抵押的房产无法赎回,众多投机者背负巨额债务。

“现在我们看到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首次购房者买房是为了投资而不是为了居住,” 房产调研机构核理数据公司 (CoreLogic RP Data) 的调研总监蒂姆·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该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澳大利亚的房产市场。“这是一种进入房产市场的策略,因为目前他们还没有能力购买自己理想的居所。”

劳利斯说,这一群体仍然继续租房或者与亲人住在一起,虽然他们投资的房产升值了,但他们希望能够用赚到的钱最终能够买到自己理想的居所。

房价上涨也改变了人们的住房偏好,特别是那些以前希望居住在市中心的人。“关键在于许多首次购房者不会在热门地区买房,”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内维尔·桑德斯(Neville Sanders) 表示。

新南威尔士州独立议员格林维奇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已经逐渐抛弃了以前‘有块地,有座房’的澳大利亚梦。现在越来越多人住在公寓里。”

泡沫VS现实

报道说,目前的情况究竟是房地产泡沫还是长期的现实,人们猜测纷纷,众说纷纭,但是代表全国各房产中介的房地产组织则颇为乐观,坚信不会出现突然衰退。

“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即将破灭的房地产泡沫,因为房价上涨的真正原因是供给不足,”房地产研究所桑德斯所长表示。“导致泡沫出现的唯一可能就是供应量骤然大增,或者发生了经济大事件让人们丧失对房地产的信心。但我还没有看到这一迹象。”

桑德斯猜测,由于需求远远超过供给,人们需求房产的呼声只会愈演愈烈。移民是造成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澳大利亚的人口以每1分20秒增加1人的速度在增长,预计在2030年将达到3500万。

20岁的伊丽莎 (Eliza)是就读于悉尼的广告专业大学生,在她看来,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每个人都在往悉尼跑,”她说。“他们喜欢这里的海滩、这里的天气,所以房价肯定会继续飞涨。”

最终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是她的根本目标,所以她绝不会轻易放弃。

“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一种安定的象征,”她说。“这是一种自己真正有所成就的感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