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集团计划未来两年全球裁员2.5万人

作者:李应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06-10 08:25:00

  原标题:汇丰控股集团计划未来两年全球裁员2.5万人

  总部设在伦敦的汇丰控股集团9日宣布重大重组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全球裁员近2.5万人,以节省运营成本,达到每年削减50亿美元成本的目标。

  根据重组计划,汇丰计划到2017年底裁员2.2万至2.5万人,接近全球员工总数的10%,其中英国裁员比重最高,达8000人,接近英国员工总数的1/6。汇丰总裁欧智华表示上述裁员将通过“自然减员”来完成。

  此外,汇丰还表示将削减并出售在土耳其和巴西的业务,增加在亚洲的投资,包括中国广东省珠三角地区和东盟地区的业务。汇丰希望在外汇、支付和现金管理等领域实现较快营收增长,同时扩大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先优势。分析认为,汇丰此次重组计划是受英国政府不断加强的金融监管的影响。过去一年,汇丰因为操纵汇市、协助逃税等丑闻被监管机构处以巨额罚款。(记者李应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