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骏:下调全年GDP增速预测值至7.0%

从央行网站获悉,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等人撰写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年中更新)》在央行网站发布。报告将2015年GDP增速预测值下调至7.0%。

报告指出,虽然上半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但由于稳增长政策的时滞效应、房地产市场企稳以及世界经济复苏等原因,下半年我国经济环比增速将会略高于上半年。与半年前的预测相比,将2015年实际GDP增速的基准预测略微下调至7.0%(下调0.1个百分点),CPI涨幅预测下调为1.4%(下调0.8个百分点),对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的预测上调至2.9%(上调0.5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由于近几个月来的积极财政政策;央行的三次降息、两次降准;房地产出现积极态势以及机构性等政策四方面的作用,将有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报告分析认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调整对实体经济的正面作用将在6-9个月后达到峰值。由此,上半年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将在下半年出现积极效果。不过报告同时强调,经济增长仍然面临三方面的压力: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快于预期和部分行业银行惜贷企业慎贷行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