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证实正创建地图数据库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1 09:23:56

中国证券网讯 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近日证实,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地图数据库。

据新浪科技6月1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正在创建自己的地图数据库,以降低对TomTom依赖性。苹果6月10日在官方网站上证实:“我们正驱车在全世界收集数据,用于提升苹果地图(Apple Maps)服务。其中一些数据将通过Apple Maps更新来发布。”

苹果还称:“在收集数据的同时,我们会确保您的隐私。例如,在发布前会对面部和车牌照进行模糊处理。”

今年2月,美国街头出现了不少配置雷达和摄像头的苹果公司的小型货车。当时许多人认为苹果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9to5mac却认为苹果是在收集地图数据。

目前,Apple Maps地图服务仍依赖于第三方地图数据,主要是TomTom。在本周一的WWDC大会上,苹果宣布为地图服务增加公交换乘信息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