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布10亿美元打造“视频网站大联盟”

作者:刘夏 来源:新京报
2015-06-11 09:23:56

新京报讯(记者刘夏)“小米不是视频网站,可以和所有视频网站合作。”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昨天表示。小米宣布牵头打造视频网站大联盟,100余家合作方将为小米旗下电视、盒子等产品提供内容。

小米昨天宣布,10亿美元创建百川视频网站大联盟。与爱奇艺、优酷、芒果TV、百事通、搜狐视频、华策影视、PPTV等合作打造中国最全电影库、正版电视剧内容库、综艺节目库等等。

据了解,2014年11月,小米18亿人民币入股爱奇艺,紧接着又投资优酷土豆,入股华策影视,小米从视频网站到影视剧制作公司都进行了资本注入。

势如水火的视频网站再次站到了一起,目前此联盟成员已经超过了100家。艾瑞数据显示,其所拥有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85%。

据了解,联盟的成立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小米旗下电视、盒子等产品上观看到视频网站前十二名中的十家,囊括大多数主流视频网站内容。

上一次视频网站“结盟”的机缘是反盗版。2013年10月,搜狐、优酷、腾讯、乐视等知名互联网视频门户成立反盗版联盟,诉百度等视频网站盗版侵权,并索赔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