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将发行首批人民币大额存单

作者:李丹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1 16:56:1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李丹丹)记者从农行据悉,农行将于6月15日发行首批人民币大额存单,产品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发行利率最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1.4倍。

据介绍,大额存单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属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范围。该产品具有投资数额门槛高、本息安全度高、期限标准化、利率市场化等特点。6月2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在国内正式推出大额存单产品,作为推进国内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农业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深化改革的要求,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进行大额存单产品的研发工作,分别完成了核心银行系统、管理系统、内控制度流程等领域的配套改造升级工作,为大额存单的发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首批大额存单的设计上,农业银行加大创新力度,紧密围绕客户的需求做文章。通过多样化的流动性支持方式,满足客户对资金收益和流动性的差异化诉求,实现了负债产品线的丰富和层次化。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出的部分大额存单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存期内多次提前支取的便利,并对应提前支取次数给予了不同的提前支取利率。一方面满足了客户对存单较高收益的诉求,另一方面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强的流动性支持保障。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充分运用存款、大额存单、同业存单和理财产品等多层次负债产品,为客户提供多类型的投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