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海海盛定增易主 航运业煎熬混改再下一城

  原标题: 中海海盛定增易主 航运业煎熬混改再下一城

  中海海盛定增易主股价复牌涨停

  停牌近两个月的中海海盛昨日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0亿元。览海投资将对其全额现金认购,并将成为新的控股股东。该股昨复牌开盘涨停,拉动航运板块整体上涨2.80%。有分析指出,引入新的控股股东,有利于业绩持续低迷的中海海盛战略转型。有观点称,卖掉困境中的壳公司或成为更多航运央企的有利选择。

  4月15日起停牌的中海海盛周三晚间宣布定增,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将全部由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

  据了解,发行完成后,览海投资将持有中海海盛 33.43%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密春雷。

  该公司方面称,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贷款。中海海盛近年来业绩持续低迷,大量贷款又导致财务费用上升,大大削弱了公司盈利能力,该公司财务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目前已超过20%。财报显示,2012~2014年,中海海盛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3.72亿元、1973万元和-1.94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海海盛此次募资偿还贷款,业绩或将大幅提升。览海投资母公司览海集团财务数据显示,集团2012年~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48亿元、8043万元。该人士认为,览海集团的介入将有利于中海海盛未来的战略转型,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或将由此得到改善。

  受此消息刺激,中海海盛昨日复牌即无量涨停,并带动港口航运板块集体大涨2.80%,渤海轮渡、海峡股份两股跟风涨停。

  事实上,中海海盛的业绩低迷并不是个别现象,航运业近年来陷入集体低迷期。

  中国远洋董秘郭华伟表示,“目前航运市场还很困难,大家都在熬”。今年1~4月,代表国际干散货市场景气度的BDI指数处于历史低位,大大低于去年同期。郭华伟称“虽然未来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可能促进航运市场需求,但目前还是比较困难的。”据悉,中国远洋一季度亏损再次超过10亿元。

  在行业持续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航运业的央企大佬们开始寻求另一种突破。

  中远航运曾于今年1月份发布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前海开源作为该公司引进的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后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60%。业内观点普遍认为,此次定增募资将大大提升公司规模实力及核心竞争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