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积金要想贷足 账户余额要留足

  原标题: 公积金要想贷足 账户余额要留足

  4月15日起,沪上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家庭最高为120万元。然而,买房人如果未提早准备或不了解相关规定,则会导致无法申请到最高额度。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无论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都要提前计划。

  根据4月份出台的公积金贷款新规,购买首套住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保持不变,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保持不变。购买改善性第二套普通商品房,参照购买首套住房政策。购买改善性第二套非普通商品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20万元调整至4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至8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在4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保持不变,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8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保持不变。

  个人要贷足

  账户余额大于1.25万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购买首套住宅或改善型第二套普通商品房的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足50万元需满足的基本条件是其账户余额大于1.25万元。接下来,他(她)能办出多少公积金贷款,其实受到两个变量的影响:一个是月缴存额,另一个是贷款的年限。原则是不得高于按照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即通过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月缴存额/0.14)×规定比例(50%)×12个月×贷款期限。当公积金月缴额大于780元而余额不足1.25万元,以余额的40倍计算;当余额大于1.25万元而月缴额不足780元时,可贷金额则为月缴额0.14×6×可贷年限。“这也是衡量一个借款人的基本还款水平,不至于影响到他(她)的日常生活。”

  此外,业内人士还提醒,公积金可贷年限和房龄等因素有关。5年内竣工的房子,最高可贷30年;房龄6-19年的房子,最高可贷年限=35-房龄;房龄超过20年的房子,最高可贷15年;男性最高贷到65岁,女性贷到60岁。

  家庭要贷足

  四个算式结果取最小

  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达120万元。是否能贷足,取决于几个要素:不高于按照借款人、配偶和共同借款人各自住房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的倍数(住房公积金余额的40倍,补充住房公积金余额的20倍)确定的贷款限额;不高于按照房屋总价款的比例确定的贷款限额;不高于按照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计算公式为: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比例(50%)×12×贷款期限;不高于最高贷款额度。以上四个算式得出的结果取最小值才是可贷额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