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5月在华销量10年来首次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5 13:33:38

德国宝马汽车(BMW)核心品牌乘用车5月在中国销售下降5.5%,为逾10年来在中国市场首度下滑。

据新浪财经6月15日消息,算上Mini品牌在内,宝马汽车5月在华销量下滑4.2%,4月为增长0.6%。其中Mini品牌5月销量增长17.8%。

一位发言人说,上次宝马品牌、宝马加Mini品牌在华销售出现下滑还是在2005年1月。该发言人补充说,和上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的销售日期少了两天。

宝马汽车销售目前在中国市场承压,因中国经济降温,且政府采取行动抑制豪华车价格,推出平行进口车销售试点,同时公司与中国经销商的关系紧张。

宝马汽车核心品牌5月全球销售增长4%至159,129辆,得益于美洲需求强劲以及欧洲汽车市场的不断复苏。

宝马公司上周五宣布,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5月销量增长5.9%至188,287辆,为该公司迄今以来5月最佳销售纪录。Mini品牌交付数量在当月增长18.3%。

在美国,宝马和Mini汽车交付数量增长4.3%,欧洲增长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