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股市飙涨有隐忧 中国公司高管加快售股套现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英媒称,中国上市公司的高管加快了售股套现的步伐,显示其可能对自家股票还能否再上层楼存在疑虑。

  据路透社6月15日报道称,路透汇编的数据显示,包括高管及其亲属在内的公司内部人士,5月份一共卖出了16.8亿股,是4月的3倍,而且比2015年的前几个月都多。

  投资者有时把高管卖出股票视为不好的迹象,可能表明最了解公司内情的人认为股价过高。

  “这是信心投票。”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这是股价过高的证据。”

  但洪灏补充道,他预期这些售股行动只会减慢股价上涨速度,而不能阻止其上涨。

  即便经济放缓,中国指标股指.SSEC .CSI300过去一年仍飙升了近150%,全球其它主要股指望尘莫及。

  深圳创业板过去12个月大涨了两倍以上,目前平均市盈率高达140倍,意即在当前的盈利水平上,投资者需要等上140年才能收回投资。

  报道称,有些股东正在失去耐心。

  乐视网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在6月1日-3日就卖出3500万股该公司股票,套现25亿元人民币。

  乐视网5月25日称,公司大股东贾跃亭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减持至多1.4805亿股,若按目前市价计算,总减持量约在一百亿元以上;不过在执行过该项计划后,他仍持有公司36.85%股权,仍是最大股东。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将把售股收益无息借给公司。一名发言人士拒绝置评售股是否因认为股价过高。

  出脱股票的还不只是公司管理高层;已无禁售期限制的主要基石投资者也正在减持股份。

  根据西南证券的数据,基石投资者5月减持1090亿元人民币中国股票,为4月卖出规模的两倍。

  报道称,这还不包括中国主权投资公司--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出脱的35亿元银行股。

  中央汇金减持中国建设银行(CCB)和工商银行(ICBC)股份,表明其策略发生了转变。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央汇金一直在买进内地上市的银行股,显然是在支撑股价。

  中央汇金在声明中证实,已部分出脱这些股份,但并未说明为何这么做。

  申万宏源证券编制的一个指数也显示出相似的趋势。该指数追踪主要股东的交易活动。

  过去一个月,该指数跳升至纪录高位,表明主要股东正以空前水平出脱股票。

英媒:股市飙涨有隐忧 中国公司高管加快售股套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股市上涨令中国股民难抑喜悦之情(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