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对我国轮胎双反终裁延续错误做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6 09:12:12

中国证券网讯美国商务部于6月12日公布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终裁结果,与初裁比较税率有所提高。我多家应诉国有企业仍被拒绝给予分别税率,而适用于全国统一税率。

据经济参考报6月16日消息,商务部贸易救济局负责人15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此次美国商务部对我轮胎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在调查中采取了许多不公正和歧视性做法,尤其是拒绝给予中国国有企业分别税率,人为提高中国产品的倾销和补贴税率,中国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该负责人指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多次就美方不合理做法向美方提出交涉。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裁定美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情况下,美方仍然在终裁中延续错误做法,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国轮胎出口企业的合法利益,而且违背了世贸组织多边贸易规则,不利于多边贸易秩序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