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央行:澳元有必要进一步贬值

中证网张枕河 2015-06-17 07:19:41

澳大利亚央行16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澳元汇率进一步贬值是有可能且有必要的。

只有澳元持续走低,才能提振澳大利亚部分经济领域的投资活动,该行将根据未来的经济数据判断当前利率是否最为有效。

纪要还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讨论了各州财政状况对经济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近几个月就业数据转强,未来数月仍有逐步好转的空间,但整体就业增长前景仍只是一般,生产及就业领域仍存在产能闲置状况。澳大利亚之后的经济数据会显示当前的政策措施是否起到了提振经济增长的效果,近期经济增速将略微低于趋势,料将在2016年下半年加快。

鉴于当前国内和国际形势,该行应当继续采取宽松的政策。澳大利亚通胀率已经受到良好抑制,近期有可能继续保持这种状况。

此外,澳央行认为该国部分区域的楼市仍然过热。

货币委员会认为,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悉尼和墨尔本,悉尼及墨尔本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非常强劲,收紧住房贷款措施的效果需要在一定时间后才会体现出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