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蒙古:今年以来稀土产品出口量增价跌

新华网任会斌 2015-06-17 09:17:39

  2015年06月17日 09:17:3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7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内蒙古稀土产品出口量呈现出量增价跌态势,折射出全球稀土市场行情处于低迷状态。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内蒙古共出口稀土产品2207.5万吨,同比增长26.7%,约占同期全国稀土产品出口总量的20.7%;出口总值为7242.1万元,同比下降16.3%,约占同期我国稀土出口总值的8.9%。测算显示,今年前5个月,内蒙古稀土产品的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吨3.3万元,同比下跌32.7%。

  5月是今年以来内蒙古出口稀土产品最多的月份,共出口621.6吨,同比增加44.2%,环比增长7.9%;出口均价为每吨2.9万元,同比下跌27.5%,环比下跌12.1%。

  内蒙古包头稀土研究院院长杨占峰等人分析说,近期内蒙古的稀土出口量明显增长,与取消稀土出口配额管理有关。从出口均价看,当前全球稀土市场行情依然低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