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再获五星殊荣,中国民航走向世界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7 19:32:06

海航再获五星殊荣,中国民航走向世界

中国日报巴黎6月16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 在第51届巴黎航展上的又一亮点便是一年一度的SKYTRAX航空公司测评颁奖仪式。中国海南航空公司(海航)除获得五星航空公司荣誉称号外,同时获得了中国地区最佳航空奖,中国地区最佳人员服务奖。

SKYTRAX星级服务评级机构执行长爱德华·普莱斯特德(Edward Plaisted)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SKYTRAX机制的评选标准是听取顾客的声音,顾客的选择是航空服务的评判标准。

海航作为中国首家被评为五星级的航空公司,今年已是第五次蝉联五星航空奖。海航总裁谢皓明先生表示,这一殊荣对于海航来说,不仅是对其服务质量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民航整体服务水平的肯定。对于海航来说,坚持服务至上,不断进行创新的理念是公司一贯的宗旨。

从2008年海航引入星级审定机制,到2009年获得四星航空公司殊荣,从2010年开始连续5年获得五星评定。海航通过评审机制在不断改善与发展。谢总表示,引入SKYTRAX这一机制是基于航空公司安全、服务、开放的理念,也是海航对接国际先进航空公司,跻身世界民航事业的重要一步。SKYTRAX五星航空测评的获得也只是一个基准,海航不仅仅满足于此,其将努力提供更加超值、优异的旅客服务体验。

据悉,海航从2014年9月4日进入法国市场,一周三班的巴黎-西安-杭州路线销售业绩优异,客座率全年90%左右。对于未来新计划, 谢总表示,海航将继续丰富在法国、英国等欧美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

同时,谢总表达了对于未来中国民航事业的巨大信心。其认为中国民航前景广阔。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加快“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实施和建设,尽管中国经济进入以增速放缓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阶段,但总体而言,出境游与跨国商务出行将成为国内国际航线产品的主要需求来源,从2009年的1000万出境游人数到2014年的1亿人,五年时间增长了10倍。预计2015年增长至1.3亿,与去年比增长30%。这意味着包括海航在内的中国航空企业迎来了国际发展的新机遇,这也是中国民航业加速国际化进程的关键动力。

SKYTRAX执行长爱德华·普莱斯特德表示,这次海航公司的五星授评是实至名归。中国航空市场正在不断的改善,发展的服务质量使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走向国际化。不仅是海航,多家中国航空公司对于许多国际上的大型航空企业来说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他相信中国航空市场将会有不可估量的未来。

SKYTRAX为全球航空业权威调查机构,每年该组织会对全世界超过400家航空公司的机场及客舱内的各项服务品质进行全方面审核,其组织非常重视服务质量。评定结果按“一星”至“五星”分列五个等级,“五星”为最高评价。该机构针对航空产品和服务进行的研究评选被认为具有广泛的权威性和指标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