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央行:谈判破裂或引发一场“失控的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09:08:57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希腊央行周三警告称,如果希腊无法就未来融资需求和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的话,那么希腊将陷入一场“失控的危机”中。该央行表示,这一问题对于希腊来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希腊央行在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从目前情况来看,似乎已经就贷款协议附带的主要条件达成妥协,其他需要讨论的问题已经不多。

报告称,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那么这将标志着一个痛苦过程的开端,最初将是希腊债务违约,到最后希腊将退出欧元区,更有可能的是退出欧盟。

报告还称,一场希腊目前在合作伙伴帮助下努力解决的可控的债务危机最终会演变为一场失控的危机,银行系统和金融稳定都将面临巨大风险。

报告称,这一切将意味着希腊会深陷经济衰退,收入水平将大幅下降,失业率将大幅上升,这些年希腊在欧盟、尤其是欧元区内部所取得一切经济成就都将付之一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