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加入中概股私有化行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09:22:17

奇虎360加入中概股私有化行列

奇虎360首席执行长周鸿禕 图片来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Qihoo 360 Technology Co.)周三公布,该公司收到了首席执行长发出的全面收购提议。这一消息表明该公司加入了其他提出类似交易的中国公司行列。

奇虎360首席执行长周鸿禕及关联公司提议,以每美国存托股票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所有流通股。

奇虎360总部在北京,主要销售互联网和移动安全产品。与其他中国公司及其高管近期发出的收购提议不同的是,奇虎360接获的收购建议没有特别提到公司被私有化的可能性。

中国股市高涨已经促使一大批中国高管将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私有化,银行界人士称,其目的是希望重新在国内上市以获得更高的估值。

近期收到此类提议的公司包括如家酒店集团(Homeinns Hotel Group)、世纪互联(21Vianet Group Inc.)、人人公司(Renren Inc.)和易居控股有限公司(E-House Holdings Ltd)。

奇虎360董事会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研究这一无约束力的收购提议。

奇虎360在盘前交易不活跃,该股自年初至周二收盘上涨约1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