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增加问题气囊车召回数量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6-18 09:51:33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6日宣布,将在美国新增召回近137万辆副驾驶座安全气囊有缺陷的汽车,令该公司因该问题在北美召回的汽车总数量增至逾290万辆。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丰田公司此次新增召回的车型涉及2003年至2007年主力车型卡罗拉和卡罗拉混动系列、2005年至2006年产坦途皮卡系列、2005年至2007年产红杉多功能越野车系列和2003年至2007年产雷克萨斯SC430敞篷车系列。

丰田发言人当日表示,全球范围内与丰田汽车安全气囊相关的车祸事故共有24起,丰田已收到8起声称与安全气囊破裂相关的伤害报告。不过,丰田高管尚未确认这些伤害与气囊安装问题相关。发言人还称,目前丰田尚未获悉与安全气囊问题相关的任何伤亡情况。

据悉,问题安全气囊由日本高田株式会社供应,这些气囊在打开之时用力过猛,可能存在发生破裂并射出金属弹片的安全隐患。此外,美国安全部门官员以及高田公司高管都已表示,长时间暴露在高湿度环境中也是造成气囊问题的一个原因。

自去年6月以来,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因高田株式会社生产的安全气囊问题在部分市场发起汽车召回。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六年中,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而导致的全球汽车召回总量约为1600万辆。《纽约时报》报道称,这一问题被认为至少造成7起死亡事故和逾100起伤害事故。

15日,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因副驾驶座安全气囊问题在美召回139万辆雅阁和思域系列汽车,这些汽车此前曾因驾驶座安全气囊问题被召回。据悉,与本田安全气囊相关的死亡事故有7起,其中6起发生在美国。

今年5月份,面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施压,高田公司承认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美召回3380万个安全气囊,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相当于去年全美新车销量的两倍。此外,高田在全球范围内的召回数量增至5300万。不过,汽车制造商们表示,受到安全气囊问题影响的在美汽车数量可能仅为总数的一半,因为部分汽车已数次被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