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5月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

作者:郭晓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8 09:58:48

摘要:刘建伟指出,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

记者18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住宅销量创年内新高,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

刘建伟指出,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

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刘建伟表示,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15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16个。

数据:

统计局:5月70个大中城市20城市房价环比上涨